【女主角為故事作序】

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沒有名字的。曾經是有這個打算,為他們找來名字,但是最後也放棄了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如果將男女主角套用了名字,這將成為別人的故事,是我捨不得。

寫這個故事的過程中,我很喜歡把完成的部分電郵給男主角看。每次看後,他都有一種不太相信他就是故事中的男主角的感覺。有一次,他說我寫這故事的手法有點像臺灣的幾米。他說從閱讀這故事的過程中,每一句話都會令他深思的。

無可否認,我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。我喜歡給每一樁事情一個解釋,永遠都喜歡追問自己有沒有方法把事情做得更好。這樣真的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。現在的我是比較鬆容了些,不太執著,但是心底裏還是喜歡尋根問底,特別是他心中所想。可能這就是我把我們之間所發生的事寫成故事的動力。

再者我是一個對感情比較敏感的人,喜歡思考感情上的種種。這也是我有衝動寫下這個故事的因素之一。或者這也是一種讓他去回答我的問題的一種直接方法?!

關於故事
這是一個可能令你懷疑它真正存在的故事。
但是, 這是一個真真正正存在的故事。
這是一個令你看後可能會感動的故事。
這也是一個足以令人回味一生的故事。
也可能是一個令人對愛情重拾信心的故事。

或者,這是一個看後令人感到乏味的故事。但是對於故事中的兩個主角,故事中所發生的一切,對他們的人生,絕對是很有意義的。

這個故事是怎樣開始的呢?如果你要我回答這個問題,我真的不知從何說起。雖然我是故事其中的一個主角,但是我真的不知從何開始。或者讓我形容一下他們現時的情況吧!

他們每天都會聯絡,互送電郵。每天的電郵,多得有點過分。有時候,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東西要談。我相信,如果可以的話,給他們二十四小時也是不夠的。

他們的個性,又點像,也有很多不像的地方。有一點我相信,在他們有生之年都不會改變的是,喜歡創作一些他們認為對的道理。另外,有一可愛點,就是他們時常從另一方的談話和思想中,看到自己。說到自己,有一天,他們在談論有否看過真實的自己?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手,自己的腳,自己的身體,但是我們從沒有看過真正的自己。我們每一天只是看到鏡子中自己的倒影。那是真的嗎?在他們的談話中,他們知道他們對自己都有一點認識。在他們的互相瞭解當中,他們對自己的認知也加深了。

其實你會否相信命運?我們的一生,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嗎?他們的命運又是怎麼樣?

上天真的對他們不錯!他們在同一公司工作。雖然不是在同一國家,但是他們透過電郵,互相關心對方。從關心當中,他們互相學習,互相鼓勵。也從關心當中,孕育了他們的情感。有人說:有緣千里能相會,無緣見面不相見。這兩句話,真的引證了他們相遇的過程。

其實早在兩年前,他們已經認識了,但是只是偶然在同一地點遇上的同事,絕不可稱之為朋友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同國家, 請問是遠距戀愛嗎?

Posted by keng 坑 at 2005-06-07 20:45:26

San Wen Ji said...

keng, 耐心點,等看故事。謝謝看了這故事!